鸽子成精,更新随缘,催更请在评论区别私信,谢谢~

写手问卷

Q1.笔名?如果可以能否简述由来?

目前在老福特的名字是cristine.Malfoy,名字是来自拉丁语和古英语,是我的老师起的,在古代欧洲历史中很多贵族会给女孩子起这个名字。我最开始看哈利波特很神奇的就是我对格兰芬多不感冒,而且小时候还很讨厌罗恩。最开始是喜欢斯内普的,后来看了电影果然少爷是真爱。身为颜控,我爱斯莱特林男团,但是最爱少爷。于是就有了这个名字,我之前的笔名是舞动的尘埃。

Q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动力是什么?

写小说的话是从十一岁吧那时候别人还在玩芭比看小马宝莉的时候我爱上了福尔摩斯探案集和爱伦坡的小说,我就开始模仿的写。写童话的剧本是八岁的时候,因为觉得童话千篇一律我想搞事情。动力就是热爱,我特别喜欢逻辑中观测人性的东西。喜欢上HP和漫威大概是我比较疯狂的事情?爱了就是爱了。为爱发电。

Q3.觉得自己文风是什么?别人的看法?

我从专注于案件或者布局到细节描写人物情感,个人觉得啰嗦吧。别人?看我文章的基本没啥子评价呢。我之前在AO3上写低谷日志的时候,别人说能感觉到我的感受,也许我该好好训练中文了哈哈。

Q4.早期和现在落差大吗?

挺大的,我之前是不写爱情的,都是探案,变态心理学这种。现在产刀巨快乐,虽然我喜欢磕糖。

Q5.喜欢的风格?

喜欢意境到位的文章,或者甜?因为意难平太多了。

Q6.擅长写什么?

产刀,破案,精神类

Q7.不擅长写什么?

甜文,苏文这种吧。。。

Q8.写一篇大概需要多久?

如果是长篇文章,以我咕咕的性情,都是看心情,一切随缘。

短篇产刀一般俩小时起步

Q9.动笔之前会花费很长时间去准备?

会,基本把相关的剧情从书里或者影视里找出来反复看然后写大纲确认总大纲和人物走向

Q10.创作时有什么习惯?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我喜欢疯狂吃甜点或者糖,个人原因啦,我多巴胺分泌失调,所以脑子需要糖分来维持运作,我不会胖就是会被医生数落哈哈

Q11.手写还是打字?工具是?

打字,我小破电脑

Q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有区别吗?

我只有写大纲的习惯,基本大部分文章只要没有推理基本就是意识流产物了

Q13.喜欢什么题材?

改变原有的结局吧

Q14.最喜欢的创作者是哪位?有影响你的文风吗?

没有最喜欢,因为每个太太都很优秀。他们更文就是我咕咕的动力。影响的话没有。

Q15.有梦想当上作家吗?

我现在是个翻译,大部分时间翻译文学类。没想过作家,只是希望自己的小世界充满美好吧。

Q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我第一次同人是写哈利波特的同人剧本。那时候我们万圣节,我扮演斯莱特林的英雄,然后格兰芬多出了食死徒,这种哈哈。就是很享受。在写推理的时候,我喜欢站在凶手的角度去看待现场。

Q17.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热衷程度是多少?

其实说喜欢写我更喜欢看(就是因为懒)热衷一般般,但是发布文章那一刻有满足感。

Q18.从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最喜欢的文章

我不记得书名了,但我记得一句话,我看见了人性的恶,但我仍选择用我的眼睛去发现世界的美。

Q19.喜欢自己的文风吗?

我其实很嫌弃自己。

Q20.最后点五位太太填答卷~

 @阿爸今天打call了吗  @是秦歌不是秦鸽  @玛卡巴卡  @布鲁克林的猫  @努力努力再努力 

2020-03-31
 
评论(2)
热度(7)
© Cristine.Malfoy | Powered by LOFTER